本馆概况

本馆简介

沈阳工业大学档案馆于2002年7月成立,为副处级建制,受分管档案工作的校领导直接领导。档案馆设有专职档案干部5人,均具有本科以上学历,研究生学历3人,其中高级技术职务1人、中级技术职务4人。现有档案用房面积2400平米,其中档案库房面积1108平米,校史馆600平米。库房内配置档案密集架400节、铁皮卷柜31个、铁皮五节柜49组、铁皮小五节柜3组、实物展柜7个,并备有室内防盗自动报警系统、防火器材、窗帘、温湿度表、吸尘器、空调等,库房达到“九防”要求。配备服务器3台。

学校档案在全面意义上实行集中统一管理,档案工作纳入学校行政工作计划和目标管理体制,纳入领导的议事议程。全校建立了一支由各部门行政与文秘人员组成的近60人的兼职档案员队伍,形成了以档案馆为中心的档案工作网络。在领导重视和全校档案人员的积极努力下,学校档案管理水平不断提高,档案事业不断发展进步,1989年3月,被批准为辽宁省三级档案管理标准单位;1990年3月晋升为辽宁省二级档案管理标准单位;1997年11月,经机械工业部考评批准晋升为国家二级档案管理标准单位;2000年10月,通过了沈阳市档案局对我校档案管理国家二级的复查考核。2002成立档案馆以后,在2002年及2006年两次通过了辽宁省教育厅对档案工作的考评,被评为辽宁省高校档案管理先进单位。